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办事指南

益阳市市本级财政票据未年检单位整改验收基本程序

益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一、单位补办年检手续

单位向市非税局票据年检人员提交当年应参加票据年检的相应表格申请补办票据年检手续。单位有票据存根保管期限到期的须分情况进行处置:票据存根保管期限到期后,单位仍需保管的,需向市非税局票据年检人员提交《益阳市市本级财政票据存根保管清册》;票据存根保管期限到期后,单位需要销毁的,需向市非税局票据保管人员提交相应票据存根和《益阳市市本级财政票据存根销毁清册》,并办理票据存根销毁手续。

 二、单位说明情况

补办年检手续后,单位经办人员,如有必要还需单位分管财务负责人向市非税局票据购领证受理人员说明情况。根据单位票据管理情况,市非税局会作出恢复供票还是取消供票(财政代开)的决定。

三、单位恢复供票

恢复供票的单位向市非税局票据购领证受理人员提交下列资料:

(一)申请恢复供票的报告。报告内容至少含有未能按时参加票据年检的原因和今后单位强化票据管理的措施。报告盖章为单位行政公章。

(二)《益阳市市本级财政票据存根保管清册》(单位联)或《益阳市市本级财政票据存根销毁清册》(单位联)。

(三)单位财政票据管理制度。

四、市非税局核准

(一)受理人员根据单位提交的资料初审合格后在单位报告上签署意见将资料向票据及核算科负责人提交。

(二)科室负责人复审合格后在单位报告上签署意见将资料向分管科室领导提交。

(三)分管科室领导对于符合继续供票的单位在单位报告上签署批准意见后将资料退科室负责人办理恢复供票手续。

文件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06 16:33:06



版权所有 © 益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湘ICP备16020037号
Copyright @ WWW.YYF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益阳市梓山西路88号
湖南远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