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单位概况

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责

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责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和督办;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来信来访、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单位后勤服务管理、接待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党务群团、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人事管理、劳动工资、教育培训;负责本单位财务会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工作。

 

(二)票据及核算科

 

负责全市财政票据的保管、发放工作;负责市直单位财政票据的购领、缴销工作;负责市本级非税收入的核算、统计和资金的清算、划解工作;负责市本级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系统及网络建设与维护。

 

(三)征收管理科

 

 参与起草非税收入征收管理规范性文件;参与拟订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年度非税收入预算和核定执收成本;承担市本级部分非税收入的直接征收工作;负责组织、指导、督促市直各执收单位非税收入征缴工作;参与市本级非税收入的核算、统计和资金的清算、划解工作;承担市直执收单位非税收入征收管理考核工作。

 

(四)稽查科

 

 负责非税收入征收、汇缴、划解的日常监督和专项稽查;参与非税收入清理整顿和已取消、调整项目的督查落实工作;受理非税收入征收管理违规违纪问题投诉,负责相关调查和回复工作;依法提出有关非税收入征收管理违规违纪问题的具体建议。

 

(五)退付办公室

 

承担各种退付业务和资金划缴日常业务的办理。

文件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2-16 23:58:31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益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工作职责



版权所有 © 益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湘ICP备16020037号
Copyright @ WWW.YYF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益阳市梓山西路88号
湖南远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