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平台在学校上线运行

湖南省非税局征管二处


近期,湖南省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联合银联商务湖南分公司开发的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平台,率先在全省部分学校上线运行。省本级、邵阳市、永兴县共23所学校的学生已先行体验了该平台缴费,累计缴费35000余笔、4000多万元。
学生或家长只需关注“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微信公众号”进入该平台,即可自主选择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缴纳学费、住宿费、各种报名考试费等,弥补了现金、柜台转账、POS刷卡等定点缴费方式的不足,彻底解决了缴费排队难、效率低、财务人员短时工作量巨大等问题,扫清了家长对学生缴费情况难以把握的障碍。
为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形势、新要求,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根据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地方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财库[2017]7号)精神,湖南省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整合规范了现有非税收入缴费渠道,打造了全省统一的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平台,为“统一缴款渠道,丰富缴款手段,降低缴款成本,提升缴款效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平台具有统一、安全、便捷、免费四大特点。平台通过开通“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微信公众号”,作为全省统一缴费入口,缴款人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登录平台,在线缴纳省、市、县各级非税收入;平台支持带有“银联”标识的任意银行卡、微信钱包、支付宝随时随地缴费,可实时查询掌握缴费动态,且不收取任何交易手续费,极大地满足了缴款人需求,适应了当前主流缴费习惯。
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平台将逐步在全省所有非税收入业务中全面推广,实现全省非税收入缴款一个平台全覆盖。

文件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21 14:50:17



版权所有 © 益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湘ICP备16020037号
Copyright @ WWW.YYF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益阳市梓山西路88号
湖南远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