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防洪救灾 南县非税干部在行动

南县非税局


6月下旬以来,暴雨频繁来袭,导致南县外河水位暴涨,截至7月4号止,全县已有11个乡镇进入防汛阶段,南县非税局办点村——华南村也在其列。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安全,南县非税局迅速行动,奔赴抗洪一线,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一、人员组织到位。6月30日下午,南县非税局局长汤清接到防汛通知后,立即组织非税干部召开动员会,抽调两位副局长组成了防洪救灾工作组,随时做好上堤抢险的准备。同时,汤清严格履行驻村第一支书职责,第一时间赶赴防汛现场,积极参与该村的查险、处险和巡防指导工作。

二、工作落实到位。县防汛命令下达后,非税局防洪救灾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华阁镇待命,并严格执行24小时通讯畅通制、24小时值班制和每隔1小时灾情报告制,做到了与群众同吃同住,一同参加挖浸沟、巡逻排险、疏通渠道、治理内涝等工作,立下了“不到安全水位,不下大堤”的军令状,展示了南县非税干部干实事、勇担当的良好形象。

三、参谋作用发挥到位。主动加强与水利、民政、交通、农业等部门的联系,把准灾情整体情况,第一时间与办点村村支两委商议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协调解决防汛救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谋划后续灾后重建工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点。

文件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06 15:48:34



版权所有 © 益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湘ICP备16020037号
Copyright @ WWW.YYF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益阳市梓山西路88号
湖南远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