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桃江县多措并举全面提高非税征管水平

桃江县非税局


今年以来,桃江县非税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有关要求,突出非税收入征收,强化非税收入管理,加强非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顺利实现了非税收入“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非税收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一是不断加大收入征收力度。加强与代理银行的联系与沟通,严格按代理银行收缴业务考评办法实行考评,提高收缴业务水平。按月做好执收情况分析,及时掌握重点单位以及项目的入库情况,跟踪调研,督促征缴。加强日常票据核销,严格执行销旧领新、票据年检等措施,强化常规稽查职能,并在认真开展常规稽查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对在征管过程中有明显违规行为的单位开展重点稽查,切实堵塞征收漏洞,达到以检促管、应收尽收的目的。

  二是不断强化非税收入管理。全面推行部门预算,切实规范非税收入管理。深入各执收单位开展调研,合理确定执收预算,据实核定执收成本。将收入计划与年度绩效考核挂钩,增强执收单位积极性与自觉性。推进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切实提高执收效率。

三是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建设。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照“党章标准”,结合非税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找准查实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立行立改,助力非税收入征管工作。同时,通过紧抓党建工作和创建国家文明卫生县城活动,加快促进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充分激发党员干部践行“爱岗、敬业、创新、厚德”的财政精神,有力提高非税收入征管水平。

截止2017年6月30日,全县共征收非税收入33217万元,占年计划的93%,其中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完成13955万元,占年计划的76.3%。

文件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08 08:46:23



版权所有 © 益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湘ICP备16020037号
Copyright @ WWW.YYF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益阳市梓山西路88号
湖南远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