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益阳市财政事务中心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益阳市财政事务中心紧紧围绕“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多措并举,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    努力做好非税征管系统建设,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 提质增效 

   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准确、高效地完成非税收入的征缴及相关核算、统计、报表工作。实时做好与行政审批局以及相关业务单位系统的对接,做到线上线下多模式、多手段、多方式进行非税收入收缴。目前已实现了现金缴款、pos机刷卡、扫码支付、微信、支付宝、网银等线上线下支付的多种缴费方式,基本做到了“办事缴费,手机搞定”。

  • 简化工作流程,严格退付业务办理

  严格按照《益阳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市本级非税收入退付的通知》规定的程序办理退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受理、复核、审核、付款、记账各岗位职责,确保非税收入资金安全。同时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办理非税收入退付,确保缴款人权益,提升政府部门执行力和公信力。

  • 加强财政政务窗口人员的管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强化服务理念,提升爱岗敬业精神,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和服务热情。二是加强财政政务窗口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办事能力,努力实现窗口业务“零差错”。
营商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优。接下来,益阳市财政事务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分析再部署再落实,巩固成果,不断创新便民服务模式,更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文件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2 08:42:41



版权所有 © 益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湘ICP备16020037号
Copyright @ WWW.YYF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益阳市梓山西路88号
湖南远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